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香港自由行之第一篇

在很多很多年前,曾经说过要在香港回归中国之前到英女皇的香港走走,哪里知道,香港已经回归16年了,自己竟然没到过香港。因此,今年排除万难,毅然到香港作5天4夜的自由行,了了我的心愿。

15.12.2013早上九点,约好的的士准时到达家门。10分钟后,就到达Aman Jaya车站。在Yoyo柜台报到及替行李贴好标签后,即到处走走,参观这崭新的交通总站。
巴士10点开车。到达机场约1.30pm。行李寄了仓后,即吃午餐。
候机室是Y2,一间小小的候机室,里面没厕所,也没有水机,真差劲。不过,这应该是最后一次在这里搭机,明年新的terminal 2 启用后,应该比这里舒适。
飞机5点起飞。8.30pm就到达香港。跟着人群走,搭火车过境,关卡检查,拿行李,最后,到了5楼处境大厅。


5楼处境大厅

 在机场,买了150元的八达通卡两张,电话3Gsim card148元(每天无限制上网28元)。然后到机场巴士站等A21号巴士。经过9个站,巴士停在Nathan Road文明里站。
下车后,细雨绵绵,向前走不远,过马路,找到众坊街,最后找到位于众坊街和上海街路口的Silka Seaview Hotel.
Check in后。到酒店对面的许留山吃糖水。许留山里只有吃不饱的甜品,因此,出来后又走到弥敦道的海皇粥店点了招牌菜-艇皇粥和炸肠。
粥和大马的没两样,胜在料够多够新鲜。

艇皇粥

炸肠是粉肠包油条。好吃!

就是在这间店吃艇皇粥。
第二天,细雨依然湿润大地。在一间茶餐店吃了早餐后,顶着风雨,在油麻地地铁站搭地铁到金钟站下车。出了站,转搭629双层巴士到海洋公园。

虽然下着雨,游客依然络绎不绝。公园10点开门,我们也在10点撑着雨伞进入海洋公园。





在幻海奇缘看了场全由鬼妹鬼仔表演的戏剧。

园内的圣诞装饰

与已经退役的双层巴士合影

先搭缆车上山


在企鹅馆看企鹅

幻海奇缘的鬼妹演员

五彩缤纷的水母

风雨下的海洋公园出口处

虽然下着雨,又怎能不跟海洋公园的大门合照留念呢?

在半岛酒店扮有钱人吃很贵的下午茶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