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马华乱局祸首 -- “个人利益”

政治人物的立场转变得很快,快得令人几乎无从适应。

明明翁蔡斗得惨烈,有你就没我。明明廖魏周都是翁的忠诚支持者。一转眼,老翁竟然可以和他一路看不起兼有道德问题的老蔡握手,来对付昔日手下爱将。老蔡也可以若无其事,和一直“抹黑”他的老翁携手对付老廖。

魏,周两大昔日老翁的护法使者,今天竟能把昔日老大当成仇敌,欲除之而后快。老廖也可以要求票选的署理让位给委任的他。朋友,敌人;敌人,朋友。虚虚实实。

一个人如果是真正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为民主,为正义而奋斗,他是不会轻易妥协的。中国清末民初的革命斗士肯为国家抛头颅,却不会对敌人妥协。中国在漫长的八年抗日战争也从没对敌人妥协。国父东姑阿都拉曼在争取独立的过程,也从不妥协。为什么呢?无他,因为这些人都不是为自己的利益,而是为了国家和人民,所以他们有坚定的立场。

马华的领袖们这么轻易就改变立场,这么轻易的就‘化敌为友’,绝不是因为他们宽宏大量,绝不是因为他们‘爱党’,是什么呢?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个人利益”。

当他们发觉“化敌为友”或者“化友为敌”符合自己的利益时,他们将毫不迟疑地去做,管它道德不道德,管它有信用还是没信用。

立场可以迅速转变,说过的话可以当放屁,同志可以被出卖,道不同者可以立刻被革职。这一群人所组成的政党,选民还可以相信他们吗?这一群人所组成的领导层,党员还可以相信他们吗?

4 条评论:

Alfanso 说...

王乃志接受访问时强调“民主”。如果真的话,请王先叫马汉顺退出霹雳的“非民选政府”吧。

eddieliow 说...

对,有种就退出那个非法州政府。

Michael 说...

马华得个讲字。个个入马华都是揾着数。揾食咔。
叫马汉顺退出霹雳的“非民选政府”?它宁愿杀自己老豆。

Alfanso 说...

要马汉顺退出非民选政府,的确如天方夜谭。听说纳吉好像准备解散霹州议会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