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没有人肯用的救党招数。

马华党争闹到今天,各派都出尽各种法宝,来为自己的政治前途而斗争。这些法宝包括:

1.抹黑对方
2.揭对方的痛脚
3.开除对方
4.召开特大
5.逼宫
6.引狼(大家长)入室
7.请元老出山
等等。

不管用什么招数,他们都声称是为了党,为了民主,而非为了自己。

令我不解的是,还有一个招数,是真正为党,为民主的,却没有人用。那就是 :

“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只要其中的一个派系的领袖为了顾全大局,宣布退出争夺高职,那,党争不是可以结束了吗?

六十年代时林苍佑当选为马华总会长,后来和掌控中委的那一班人不和,加上林不被巫统喜欢,因此林就辞掉总会长的职位。

为什么就没有人仿效林苍佑的潇洒招数呢?

权力,真的这么令人如痴如醉吗?

4 条评论:

Fair仔 说...

因为现在油水变多了。 也少了当初较为淳朴的政治理念。

eddieliow 说...

为了权利哭个稀里哗啦倒看到两个.退出成全对头人? 对这班自私鬼,简直天荒夜谈.

这世上数我最牛 说...

最够力的是翁诗杰在10月19日写信给社团注册局,引兵入关,成为马华吴三桂,这是外力介入的师祖。

翁诗杰在双十特大不是说不要外力介入吗?不是说十面埋伏吗?

结果是苦肉计,没有人埋伏他,他反而首开先例,让ROS决定谁是马华的署理总会长。

他才是吴三桂。

Alfanso 说...

楼上说得很有道理,老翁要ROS介入和决定谁是署理,已经对不起广大的党员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