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厦门潮州寻根之旅

2011年尾,我和三哥踏上了寻根之旅。
由于老父仙逝已久,没有留下亲人的联络地址,只知道父亲是来自揭阳市西门外的潮林乡。因此,我们决定就算找不回真正的故乡,至少也要踏足揭阳市,以完成父亲未能完成的心愿。

我们参加了厦门永定梅州汕头漳州之旅行团。首天到厦门,然后游览永定的土楼。次日住宿大浦,第三日住梅州。头三天的行程都是在乡下,路途遥远又是走乡间小路。离开梅州后就是大都市。我们先后住宿在汕头和漳州,最后回到厦门过两夜。

在路经潮州时,我们暂时离队,搭巴士到揭阳去。我们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到达揭阳市中心。我们本来以为揭阳是一个小地方,那里知道揭阳竟然是一个大城市。我相信所谓的西门外应该已经被开发而不再存在了。

从揭阳再搭巴士回到汕头和团员会合,继续我们的行程。厦门是一个很美丽的海滨城市,市容整齐,交通顺畅,空气清新。厦门市还建有让巴士专用的高架公路,让人耳目一新。

在潮州和当地人以潮州话交谈,令人倍感亲切。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来潮州。



永定土楼


土楼内部


土楼内另有天地


土楼内的房舍


厦门的陈嘉庚公园


背景是叶剑英元帅


潮州街头


到达潮州了,好兴奋呀!


潮州的韩文公祠,纪念韩愈。


叶剑英故居


揭阳市公共车站


揭阳市巴士站


揭阳市公共交通发达


揭阳往汕头的巴士


潮汕地区


汕头的石炮台公园


汕头市


东山岛海边


东山岛的风动石


揭阳市一景


风动石


汕头石炮台内的古榕树


在漳州过一夜


很久没见到这类标语了


风动石


厦门的咖啡馆


厦门的白鹭公园


和中国的导游小姐合影


鼓浪屿的街道


厦门的咖啡


从厦门乘渡轮到鼓浪屿,只需五分钟。


厦门中山路步行街的特色小吃


金门的炮战历史


厦门机场候机室


鼓浪屿岛上的钢琴博物馆

2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你也是潮州人哦!看到中国的发展真的快过我国。我还没去过潮州呢!谢谢分享照片。祝福你快乐人生!加油!

Alfanso 说...

我是潮州人。到潮州一游是多年的愿望。中国的发展的确快过我国。也祝福你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