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请对我们说同样的话!

国阵主要火力是集中向马来选民阐述民联候选人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忤逆苏丹的“叛君论”,以及尼查是行动党的“傀儡论”,使马来票不断受到冲击,起了阵阵涟漪。

此外,国阵华基政党依然打出“回教神权国”招牌,强烈抨击行动党与回教党结合,是与虎谋皮,以及支持回教神权国的理念,将使华裔陷入万劫不复绝地。



以上是刊登在四月三日星洲日报霹雳版的一则新闻的摘要。我看后有一个疑问

如果巫统集中火力在华人区向华人选民抨击尼查的“叛君论”和尼查是行动党的“傀儡论”;另一方面马华则在马来区向马来选民强烈抨击行动党与回教党结合,以及支持回教神权国的理念的话,会对补选的成绩有什么影响?国阵是不是必败无疑?



为什么国阵不能在不同的种族面前讲同样的话?为什么一定要在不同的种族面前讲不同的话?这是不是就是我国各民族至今仍不能团结的主要原因?我们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在不同种族面前讲同样的话,关心同样的课题,一起讨论国家大事?



如果有一天,我们能向马来同胞讲解华人对回教神权国的不安,而他们也表示能理解我们的感受,那该多好。为什么马华的人整天用这个课题来轰炸华人,恐吓华人?



我出席过很多次民联的座谈会。听众三大民族都有,主讲人也是三大民族都有。所讲的话题都是一样,不会向人讲人话,向鬼讲鬼话。不管我们同不同意他们的理念,但至少他们能在不同的种族面前讲同样的话,这是值得鼓励,值得模仿的。我们不想再听到巫统的人在巫统大会高喊马来人万岁,马华也在马华大会上高喊华人大团结,把已经不融洽的种族关系继续推向分裂,就如英殖民政权当初所做的一样,分而治之。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就是国阵分而治之的不负责任行为。

前辈好,欢迎指教。

http://claimid.com/thepplway

匿名 说...

等待前辈更新您的对我网站的链接,呵呵
http://thepplway.createbloggers.com/

路見要鳴 说...

见人讲人话,
见鬼讲鬼话,
国阵好大话,
老马放屁话,
跟人民讲真心话?
那才是天大笑话!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