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理大录取学生有根据绩效制吗?

理大副校长说,他们从二十二千申请者中选出八千符合资格的学生。然而理大只能招收三千六百个,淘汰四千四百左右。

如果理大是依照马来人六十巴仙,非马来人四十巴仙。那么八千符合资格中应该有三千二百人非马来人。在这三千二百名非马来人中,有些被录取,有些不被录取。无论如何,不被录取的非马来人应该低于三千二百人才对。

可是根据报上报道,以及民政胡栋强的消息,不被录取的四千多人中有九十巴仙是华人。约等于三千九百六十个华人没被录取,已经超过三千二百人,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被录取的华人廖廖可数,根本没有根据绩效制。

除非是报上的报道错误,不被录取的华人并没有九十巴仙这么多,否则,背后是否大有文章呢?

不要骂我从种族角度去看问题,我只是好奇而已,毕竟我们有知道真相的权利。

4 条评论:

黄绍华 说...

Alfanso兄,
很多事件都是黑箱作业,政策是有了但往往没有跟着走,官员们都有另外一套准测,所谓上有上策,下有对策,受害的又是华裔子弟们,真的很可悲。

匿名 说...

记得当初申请研究生时候,我的朋友的录取信被他们弄错了门牌,街名,甚至邮政号码。。。录取信一直收不到。
入学报名日,我更发现了我的资料里,变成了bumiputra。当我要求更正的时候,柜台的小姐以为我是大马人所以才算bumiputra (当天也有很多外国学生)。而我的另外一位朋友,宗教栏上竟然写着:ISLAM。。。
我想,这或许解释为什么那么多华人被录取又被除名的原因。。。

阿土伯 说...

一向来黑箱作业的他们,怎会让我们知道真相呢?就连何博士都没办法解释。也许他也没权利那么做!

昨天我挑战魏博士公开各族学生对学校数目的比率,今天是不是应该挑战何博士公布完整的大学录取名单呢?

可能大学中心单位公布了录取名单后,又有很多人会问:我爱马来西亚,但她爱我吗?

华人的可悲,马华的失败,国家的损失!

阿土伯 说...

说到种族,我就想起发生在我小妹身上的事。话说当时我小妹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但是她很幸运地成功被博大录取。当报到时,竟然发现她的宗教是回教。报到后才要求更改!所以,她是那科系里的华裔生中成绩最差的!想想,她当时还真幸运!如果不是宗教的错误,我想他应该不会被录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