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种族主义何时了

首相要當全民首相‧“一個大馬”未忽略土著利益

(布城)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上任後提出的“一個馬來西亞”概念將繼續以憲法為基礎。
大馬強化土著協會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里於週五(6月12日)偕同20名成員拜會首相後表示,納吉保證,這個以人民需求為主的概念將會繼續強化憲法所闡明的事項。
他說,首相的這項保證也符合政府必須照顧土著利益的政策
他指出,這項概念也跟行動黨向來倡導的“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理念無關。
“首相解釋說,他是全民不分種族的首相,但同時他還是很關注馬來優先權的議程。”


我国的“全民首相”,提出“一个大马”概念。让我百思不解的是,既然一个大马,为什么还要强调“未忽略土著利益”?为什么不强调“未忽略非土著利益”?

独立了五十二年,经历了六任首相。马来西亚公民仍然被划分为土著和非土著。填写任何表格,种族的一栏仍然存在。种族性的政党仍然大行其道。种族性的非政府组织依然充斥我国。民间任何的诉求,要求仍然根据各自的种族。

如外国人看了,会不会觉得马来西亚的人都很自私。他们都只顾自己的种族,别人的种族我可不管,有没有饭吃,有没有书读,有没有工做,那是别人的事,跟我无关。

有时我觉得国内各种族只间的关系还糟过我国和外国的关系。你看首相和中国领袖们多么friendly.你称赞我,我恭迎你,一团和气。
在国内,有人提出当局不喜欢的东西,即又警告又扣押。

现在连所谓不讲种族的回教党青年团也种族化起来,抗议政府撤除一些领域的股权限制,坚持土著三十巴仙的固打。

巫统摆明是种族性政党,他们只为本族人争取权益;马华也一样,只为华人(虽然越争取越失去更多),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一个真正为全体马来西亚人争取权益的政党和政府呢?

讲种族讲了五十二年,马来西亚人,你们不累吗?

南非已前进了,奥巴马也当起全球最有权力的领袖了。我们还在兜圈子,还在内鬥,还在口沫横飞的指责人家种族主义。

1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想他自已也不知道应如何做了。一却都是之前他们自己所造成的后果。拐仗用爽了,已离不开手。除非真的有一天變天,一次过更改,要不,还是没两样。永遠都不会改變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