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生不入衙门

难怪古时代的华人都说,‘生不人衙门,死不入地狱’。

上次有一个印裔嫌犯被抓进衙门,结果躺着出来。听说事情还没有了结。不过,肯定是不了了之。

这次,一个大好青年被‘请’去反贪污(?)委员会协助调查,结果,魂断衙门处。

还有一些‘一入衙门深是海’的个案,真令人对衙门不寒而栗。

还有那些衙差,张牙舞爪,专门找不听话的刁民的麻烦,动辄搜查办公室或搬走人家的财物。有时一个不顺眼,即把人家请去‘协助’调查。

我正在追阅金庸的小说‘射雕英雄传’,看呀看的,书里的情节似乎和国内的情节越来越相同。完颜洪烈勾结宋朝衙差陷害郭靖和杨康的父母这一节,看了令人咬牙切齿。但更令人感叹的是杨康竟认贼作父,唉!

顺民(选民)们,你们对‘纳朝’的衙门和衙差以及衙差的上头们有什么意见吗?

7 条评论:

Chrysalisky 说...

要得到不一样的果实,就必须先改变它的根。
独裁滥权的机制一日还存在,受伤害的就只是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百姓。
人民要做的,是好好利用自己微薄的权力,结合大家的力量,不管费上五年,十年,还是五十年,誓要把这种独裁滥权的机制连根拔起 !

近朱者赤 说...

生不投国阵.再穷再苦也不求国阵.

K'win 坤哥 说...

打倒国阵,打倒滥权,打倒贪污腐败。

Johnny NGAU 说...

简直就是不可思议!活生生的一个大好青年自己走进去雪州反贪会,却无端端变成堕楼的一具死尸。

Alfanso 说...

如果纳吉政权没有对此事做出合理的交代,国阵就真的不用再harap了。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他们的棺材已在山上,要是没交代清楚,人民不能接受的答案,那就看人民是把他们给埋了还是放一把火给烧了.希望有个很好的交代.不是一无事了.

匿名 说...

大家一起来看明福怎样给人打
http://advocateviews.blogspot.com/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