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他们把会生蛋的母鸡杀掉

去年,霹州政府打算拨地给独中,让独中能以地养校。当时,此举获得华社的大力赞赏。大家对独中的前景似乎都看到了辉煌的光彩。
昨天,霹雳九间独中在会见了马汉顺后,竟然宣布搁置‘以地养校’,改而接受常年拨款。看后不禁令人感叹,唉!华社;唉!独中。

我不懂独中的代表们是在高压之下被迫接受呢,还是真的眼光如此狭窄,如此没远见。也遗憾霹雳的国阵政府除了取消永久地契后,再做出令霹雳华社伤心的事。尤记得国阵夺权之时,马汉顺说过,凡是民联推行的好政策,国阵会照旧执行,哪为什么现在却硬要独中在以地养校和常年拨款之间选其一呢?

独中选择常年拨款是下下策,因为:
1.国阵的承诺经常没遵守,就算头几年有给钱,几年过后呢?州大臣换人之后呢?国阵压倒性胜利之后呢?独中的代表们是否要负责任追讨?
2.如果万一下届大选民联重新执政,是否民联不再需要推行以地养校计划?(你们都不要了嘛)
3.若干年后,币值越来越小,钱不够用,是否又要去向国阵乞求拨款?
4.现在霹州还有地,若干年后,独中后悔了,要求以地养校(独中代表说是搁置,不是取消),届时政府说已经没有地了(就像槟州),代表们是否要负责?

选择常年拨款,不要以地养校,等于杀了母鸡取鸡蛋。有头脑的人都知道,土地能保值,也能增值。独中选择前者,真令人难明白。

还有一点,马汉顺就不能让独中既以地养校,又常年拨款吗?非要人家从母鸡和鸡蛋中选一样吗?

马汉顺要独中两者选一,干嘛又不让霹州选民在国阵和民联中两者选一?

若干年后,当人们提起这件‘往事’,政府会说,当年是你们“不要”以地养校的,可不关我们的事。当然,也不关马汉顺的事。

4 条评论:

eddieliow 说...

马汉奸那会这么好心帮华人啊,还不是要讨好那个黑人大臣吧了。

如果独中代表就那么一点压力都不愿承受,宁愿逆来顺受,也未免太窝囊了。

Botak 说...

如果独中代表接受也不奇怪。华人见官时本来就那么窝囊。

路見要鳴 说...

怎能期待马太监做大事?

Alfanso 说...

eddieliow , 路见要鸣:马这个人的确做不了大事,只会plp,希望选举快点来,好让选民有机会投他一票,反对票。

botak :我十分同意你的见解,华人见官就是那么窝囊,还没争取已经投降。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