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为何华社对‘不入阁’论如此冷漠?

马华高调宣布如果下届成绩退步就不入阁一事,在华社似乎没有掀起任何涟漪,也不见任何华社团体请求马华三思,只引起政党之间的口水战。为什么华社对此事毫无兴趣呢?

问题出在马华和华社对入不入阁的定义和作用相差十万八千里。

在马华眼中,加入内阁是为了:
1.让党员有机会当官。
2.让党有机会利用官方资源巩固势力。
3.让人民知道马华是在政治主流之内。
4.让人们知道有人在朝好办事。
5.让人们在各种场合有机会向马华部长要求拨款,尤其是没机会得到官方拨款的团体。

在华社眼中,支持华基政党加入内阁是为了:
1.在内阁争取华人应得的权益。
2.在内阁阻止巫统的不合理政策。
3.希望华基政党的阁员是在’权力主流’之内,而不单单是‘政治主流’之内。
4.在内阁代表华人的尊严,不卑不亢的和他族成员共商国事,而非只做树胶印。

在马华入阁五十多年之后,华社发觉马华:
1.只是在政治主流,而非在权力主流之内。
2.在朝办事难之又难,每当夹在华社和当权派的利益之间时,被牺牲掉的肯定是华社的利益。
3.在内阁不但阻止不了不合理的政策,还常常做了这些不合理政策的帮凶。
4.在内阁中,任何巫统的部长的地位都高过马华的部长,内阁的决定,未必得到巫统部长的遵从,甚至各级官员也未必遵从内阁的指示,而马华对此也只能无可奈何。

因此,华社觉得,多一个开明的友族部长,比多一个没实权没勇气的马华部长来得好。如果马华部长达不到华社的要求,那么,马华入不入阁对华社根本就是属于‘无关痛痒’的事。这也说明为何华社对马华的不入阁论如此冷淡,只可惜,马华是永远都看不清这个事实。

3 条评论:

山城大熊 说...

只知道它是A钱党,入阁只对他们的口袋有好处吧。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只因人民对马华已经死心。

Alfanso 说...

马华依然梦想着华社还会紧张他们。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