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从怡保到胡志明市悠闲之旅--出发前

九个月前订的零积分机票,明天总算用得着了。

这是一个六天五夜的三人行程。十一月二十七日中午十二点的亚航班机,抵达胡志明市是当地时间一点。其实航程应该是两个小时,由于当地时间比马来西亚慢一个小时,因此第一天算是赚到了一个小时,哈哈!

对怡保人来说,搭飞机出国相当麻烦和累。以往我都是搭YOYO巴士到机场。从家里要提早搭的士到Aman Jaya 车站。然后搭三个小时的巴士到机场。然后还要在机场等登机,还没搭飞机就累了。

这次我尝试新的方法,就是驾车到Putrajaya Sentral,泊车在停车场,然后搭机场快铁到KLIA 2. 由于自己驾车,时间可以自己安排,方便得多了。

费用方面应该更省。无论如何我尝试这个新方法主要是为了方便,而非省钱。而且也只适合喜欢驾车的人吧了。讨厌驾车的人,还是坐回YOYO BUS吧!

这里做一个计算。从怡保驾车到布特拉再也车站两至三小时,车油加过路费大概是八十多元。泊车费每天四元。六天是二十四元。机场快铁每人六块二,三人十八块六。总数是80+24+18.60= RM122.60.

如果搭的士从家里到Aman Jaya是RM30.YOYO bus 每人45. 三人是30+45x3=RM165.贵了四十多。

所以这是一个可以参考的方法,尤其是多人的话,省钱省时间和方便。

Putrajaya Sentral是一个集合巴士,的士和火车的交通中心。我们可以泊在楼高三层的有盖停车场。 拿了泊车票收好来,拿车时才付费。汽车不怕日晒雨淋。我曾看过有保安骑电单车巡逻,保安应该没问题。

最后一个好处是机场快铁到达KLIA 2,搭电梯即到达KLIA 2 的‘购物中心’,跟着指示牌很快就到达出境处,并没有出现很多人的投诉说购物中心太大,容易迷路,走很远的问题。

在此我提供布特拉再也的Coordinate : PUTRAJAYA SENTRAL (N02° 55.965' E101° 40.247' )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