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从怡保到胡志明市悠闲之旅 - 第一天

胡志明市之旅正式开始了。
早上六点从怡保出发。九点半到达Putrajaya Sentral。 泊车在第二层,拍了照片(幸好有拍照,回程时差点找不到车),搭电梯上楼买火车票。
从Putrajaya 出发,途径Salak Tinggi,KLIA 最后到KLIA 2. 车票是RM6.20.


Putrajaya Sentral 有盖停车场

巴士和的士站

楼上有各种商店

很清楚的指示牌

在这里购买ERL机场快铁车票

等候机场火车

到达KLIA2 了

Check In 行李

直直去就是出境大厅

新机场美轮美奂,比LCCT好多了

到达胡志明市机场

到达胡志明机场,先去买sim card。 212000VND。
为了体验当地的巴士,我们到机场外面搭152巴士。等了一下子巴士就开行了。车票是5000VND。行李也算钱,所以三人是6x5000=30000VND。【1000VND = RM0.16】
到达槟城市场下车。一开始真不懂东南西北。搞了好一阵总算认清方向,走了十多分钟,顺利到达我在Agoda订的酒店。Dragon Palace Hotel,就在热闹的范五佬街。
我们是订了一间三人房。到达后酒店说没房,就给了一间套房加床位。这件套房很大,也好吧,尝试一下套房也好。
酒店房间,不错吧。

有两个窗口

浴室干净

放下行李,我们到隔壁街(De Tham Street)找到Sinh Tourist,打算购买第二天到美奈的巴士票。无奈它早上只有一趟7.15am,太早了,来不及吃酒店的早餐。
后来我们去吃了东西后去第二间巴士公司问。我们找的是同一条街的FUTA bus。我们买了8.00am的sleeping bus。每人单程是145000VND。大约是马币二十三块。我们买了来回票,第二天2.00pm回来HCMC。
这时天气已经暗下来。五点多就开始暗了。到了六点就像马来西亚晚上八点 .
过后我们搭的士到金龙水上木偶剧院观赏六点半的木偶戏。每人入场卷是160000VND,约马币25.60.
这是北越的民间传统戏剧,在胡志明市也有好几间木偶剧院。虽然不懂他们唱什么,不过看那些木偶在水上的生动表演也算是大开眼界。







木偶戏长达50分钟。散场后我们走路到Quan AnNgon 找吃。这是一间著名的餐馆。里面有很多档当地的美食。味道我就觉得麻麻,哈哈,见仁见智。三个人花了大约337000VND。




春卷,不错





吃饱后出来搭的士回酒店。讲起的士,来之前已经做好功课,只能够坐白色38272727 及青色38383838. 所以在胡志明市这六天我们都是坐白色的的士,每辆都照表,而且很便宜。我们坐过最便宜两百多千越南盾{RM四块多},最贵是六百千越南盾{马币九块多】,而且还是INNOVA,超舒服。


这个贪吃鬼说Baskin Robin雪糕比马来西亚便宜,不懂是不是真的?

就在酒店楼下,很方便


从房间看出去的景色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