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教教孩子们如何尽孝道吧!

最近有一位朋友的孩子趁新年回家过年,并且问了他的妈妈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他的朋友都不需要给钱家里,而他却要给呢?
结果,当然是给妈妈臭骂了一顿。
其实,我认为孩子并没有错,错是错在父母的身上。
现在的学校教育,已不再注重人文教育,也不注重礼仪廉耻,学生有没有孝道校长可不在乎,只在乎学生是否可拿全科A.因此,父母应该从小就教育孩子注重孝道,灌输孩子们给钱父母是一种孝道的表现,而并非是因为父母不够钱用才给钱父母。
现在的父母不比以前,大多数不需要孩子金钱上的资助,因此,一些父母竟然不接受孩子的钱;一些父母还吩咐孩子不需要给钱家里,因为家里不缺钱用。因此大多数的年轻人都有这样的公识,那就是拿钱给父母或家里是不需要的。慢慢的这就形成一种趋势,一种社会压力,让那些认为应该拿钱回家的孩子们慢慢的改变了想法,从此钱慢慢的少了,回家的次数也渐渐的少了,因为父母不需要嘛!
父母开始埋怨孩子了。殊不知这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父母们,醒醒吧。疼爱孩子应该用得其法,别以为孩子大了就懂的如何孝顺父母,他们只懂得读书,只懂得工作,只懂得赚钱,却不懂得如何尽孝道,因为没有人教他们呀!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