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晚节不保

我国有一位白头翁,一向来都给人公正不阿的形象。他也当过司法界的顶尖人物,熟悉法律,了解民困。还记得他的前任曾在每年生日时开放庭院,让子民大赌特赌,与民共乐。到他接任时,就把这个传统给废除了。可见这位华发老人家的道德可有多高。
今年初五,我和万民在新春联欢会中目睹年纪已大的白头翁依然不辞劳苦的参与盛会,大家对他的敬佩油然而生。我还庆幸人民有这么一位正直的老人家坐阵,人们有福焉。
但是,在一场不‘人道’的风暴中,人民所选出的政府被推翻了。当大家想到还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家肯定会为人民取回公道时,大家都稍为安心,以为又有的做老板了。
但是,最后的结果是,人们的心彻底的被摧毁了。白头翁原来是那边的人,白头翁原来帮亲不帮理,白头翁原来不懂什么是民主,也许,他正在关心远在沙巴的女儿,会不会被那帮人欺负吧。
我真的很替白头翁难过,我从来没见过他的同僚被人这么责备过,一生的英名,就这么随风而去。一把年纪了,才来晚节不保,真令人感慨。
那帮人何其不孝,为了争权夺利,竟然牺牲人家的节操, 罪大恶极。
咦,头上好像有几条白发,明天得赶快把它拔掉,以免触景伤情。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