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行动党的跳槽史

行动党自参加一九六九年全国大选以来,培育了众多的国州议员,但同时也产生了无数的跳槽议员。跳槽的对象不外乎马华和民政。也就是说马华是行动党跳槽风波的最大得益者。

1969年大选过后,蝉过别枝的有何文翰,叶炳汉。过后陆续跳槽的有陈德泉,黄炎光,胡雪邦等等,数不胜数。
跳槽的原因不外是:

1。和领导层不和
2。被排挤
3。受不了国阵的利诱
4。认为自己被选中不关党的事
5。何文翰和叶炳汉跳槽后依然官运亨通的鼓励

也有人讲林吉祥的独裁是另一个原因。但,林吉祥也是壮大行动党的功臣。

无论如何,2004年过后直至2008年,行动党的跳槽事件已没有这么严重,就记忆所及,只有森美兰的林辉明。2008年过后至今,就只有鼎鼎大名的许月凤。

为什么跳槽的议员比起往年减少呢?是不是最近的议员政治道德已经提高了呢?我看未必。

我个人认为,跳槽事件的减少主要是因为人们的政治意识已提高,选民不会轻易原谅跳槽的议员,也不会被跳槽议员的花言巧语所打动。尤其是308过后,面对国阵排山倒海的银弹攻势,反对党的党员都‘有惊无险’的渡过,不敢冒冒然跳槽,直至遇到跳槽派的佬佬许月凤,把行动党的跳槽事业推向高峰,因为这一次的跳槽不但背叛了行动党,还把人民热切期盼有所作为的民联政府弄倒。

无论如何,这一次许月凤的跳槽可以当作是其他议员的反面教材,让他们知道人民对不道德的议员有多么的痛恨。现在欲跳槽的议员不用再想学何文翰,跳槽后依然风光。今时不同往日,议员跳槽就等于政治自杀。

许月凤事件是反面教材;行动党另两位议员则是行动党议员的典范,那就是邓章钦和巫程豪。他们在党内并非主流派,听说还被排挤。可是他们却不轻易放弃,本着爱党和认同党的理念,他们默默耕耘,为我国的民主事业作出重大的贡献。

选民们,如果痛恨跳槽的议员,请不要再轻易原谅他们。蔡细历说,如果他和儿子跳槽的话,他会先叫他儿子先辞去国会议席。对此,我对他致敬。也祝他能有机会把整天都不知所云的翁诗杰拉下马,当上马华总会长,然后训令凡是欲跳槽马华的反对党议员须先辞职。如此一来,我国的政坛必能洗脱污名,进而能鼓励更多的年轻一代投入政坛,造福国家。

1 条评论:

民意 说...

想当时蔡天真在阴谋916时,追青蛙追到台湾,也找不到一只,回来时还厚脸皮在笑嘻嘻。当现在霹雳507时,他们又在声东击西,说不民主,忘记自己双重标准,你民我主,害自己人出走,说人家得到利益,民联,不要以为沈默的人是赞成你们,只有愚民受你们煽动才会跟着你疯!

当他们在阴谋916时,嘿嘿,自己说可以做,当他们面对507时,嘿嘿,却又说别人不可以做,双重标准,你民我主,只有我对你错,老千不会承认自己是骗子,请不要以为沈默的人是他们的民意基础,告诉民联,不要再次玩弄民主!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