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至女儿的公开信

几经波折,你终于进入大学,踏入你人生的另一个里程碑。
你坚持要修读机械工程系,我并不反对。我只是担心女孩子在这一行是否不方便。无论如何,我相信只要努力,不论男女在这一行都会有所发挥。
听很多人说,工大的工程系很不错。因此,你在士古来的工大完成你的大学梦,我也很放心。路程是远了一点,但年轻人嘛,应该志在四方。况且,毕业后也大多数在外地工作,就当作是磨练的开始吧。
你说刚开始时日子过得很闷,所以也特别想家。我想,不只是你,每一间大学的新生都有着跟你一样的烦恼,毕竟是第一次远离家园嘛。只不过离家比较近的学生可以常回,你则没有这一方面的方便,眼看着同学们都回家去了,你却独守空房,的确比较难熬。
可是,如果我们想想来自东马的同学们,他们不是更难回家。人生,就是一波又一波的挑战,一波又一波对自己的考验。只要熬过了这一关,你就等于在人生的旅程中跨过了一大步,也在成长的过程中留下了一页见证你成熟的篇幅。
自小,你就很感情丰富。还记得第一天上幼儿园的情景吗?不过,你在中学时代成为女童军的主席,我还以为你已经很坚强,独立。现在,我才知道你对家的依恋这么重。虽然如此,这并非坏事。我认为,特别想家的孩子一定是好孩子。我一百巴仙相信你是好孩子,也一百巴仙相信你能克服‘思乡病’,然后尽情的享受你的大学生活。
这个周末,你就要回到阔别三个礼拜的家,你现在一定很期待吧。我们也很期待这一天。希望你度过周末回到大学时,精神抖擞,做个快乐的新鲜人。

5 条评论:

近朱者赤 说...

Alfanso, it's a right choice. In fact, it will pay off well if she works for MNC after her graduation. FYI, most MNC are practicing Diversity and Inclusiveness. Stop worrying, you should encourage her instead to pursue her interest.

Alfanso 说...

chchoo, 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不用当心太多,儿女他们会適应環境而成长。人都要学会自己去独立。之前我的女儿去吉隆坡读书,我也是满当心,是这样的啦,别想太多。

Alfanso 说...

沈兴兄,谢谢你的关心。我也是这样想,让他们长大吧。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AIfanso兄,
这就对了。多关心,少当心.这次她回来,你会感觉她不一样咯,放心吧!加油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