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别称他们为马来种族极端分子

一路来很多华人都很讨厌马来极端分子,也憎恨他们搞是搞非。但实际上大多数的马来人都很善良,也能和各民族和谐共处。对他们来说,种族和宗教更本就不是问题。生活和安定才是最重要的。

问题是,有某一个政党,自称代表马来人。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整天炒作种族和宗教课题。他们自称捍卫马来人的权益,事实上却是捍卫本身的利益。

一些马来人受了他们的影响,也行事极端。这些马来人大多数都是靠那个党吃饭的家伙。

因此我认为我们不应该称他们为马来极端分子,因为这样似乎侮辱了善良的大多数马来人。我建议称他们为亲巫统的种族极端分子,或种族极端分子。

其实,种族极端分子在任何一个种族都有,不止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也有。这一些都是种族极端分子。

这些种族极端分子未必是为了他们的族群的利益,他们大多数都是为了本身的利益,而把自己的族群推向一个不安宁的环境,也损害了国家的利益。

记住,这些人是种族极端分子,和马来人无关。他们可能和某政党有关,却绝对不关善良的大多数,以及沉默的大多数。我们也应该制止华人里的种族极端分子,别让他们破坏我们的国家。

4 条评论:

eddieliow 说...

赞成,不能一竹竿打一船的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是的.我顶.
我在汶莱也生活了十几二十年,马来人有的真是很好很好的,是很有礼貌,有家养的,是一个可以交心,比自己的亲兄弟都还好都有,那是真的,我无话可说.总的来说,是一部方的马来人走错了方向,才会如此.再不就是英雄主义,我大声的说句话,巫统里面就很多这种人,走到没路了,就搬出这套出来现世.什么时代了,还搞不清楚.不灭亡都难.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对不起,写错了,不是家养的.是有教养的.

Alfanso 说...

eddieliow, 沈兴,我们应该把巫统和马来人分开来。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