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些微的失落

上周日是冬至,由于我还在吉打,过后又去了合艾,直至拜二才回家,因此拜三一早,即带了家人到三宝洞拜祭爸爸和妈妈。
拜祭了爸妈,一如往常,我转过身去拜祭四哥时,竟发现四哥的骨灰缸不见了。‘门牌’147依然在,里头切空空如也。
当时我想,应该是志杰和他的家人把四哥接去首都了吧!
走出三宝洞,心里不期然的浮起些微的失落感。
我每年都来探望四哥好几次,现在他已不在怡保了。我....真得很想念他。虽然只是骨灰,但它毕竟让我对他的思念有一个依附的所在.......

晚上,我打电话给二哥,他也很惊讶。过后联络上三哥,才証实四嫂和家人的确在两个月前把四哥的骨灰移去吉隆坡。三哥说他们早就有此计划,也问过三哥的意见。

其实四哥的骨灰移去了首都,他的孩子能够更方便拜祭他,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是,从1986年四哥去世至今,整整的二十二年,每一年的大日子我去拜祭爸妈时,我都同时去凭弔四哥。二十二年了呀,现在.....

四哥,我在此希望你在天之灵,保佑你的孩子们,保佑志杰,志昇和丽仪幸福,健康。

我会继续在空中怀念你......................!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感人的一篇文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