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团结是分裂的导因

配合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他们’都在极力提倡团结。团结就是‘一个’,团结就是大家同在一起。



问题是‘他们’要和谁在一起?他们要和谁团结在一起?他们要和谁搞‘一个XXXX'?



原来,‘他们’要的是他们族群的大团结;‘他们’要的是他们‘宗教’的大团结;‘他们’要的是‘巫回’大团结。



慢着,‘他们’要‘大团结’来干嘛?



中国抗战时代,中国人高喊大团结来对抗日本人;紧急状态时期,马来亚人民团结对抗共产党;经济萧条时期,国人团结共赴国难.........



原来,人们搞大团结一定要有个目标,要有一个共同的敌人,要有一个共同的原因。



‘他们’搞大团结不知道是为了对抗谁?我想了三天三夜,也想不透‘他们’的敌人是谁?


如果有一天,马来人搞大团结;华人也搞大团结,印度人也接着搞大团结,最后,依班人,卡达山人等等,都来湊热闹。想想看,马来西亚是不是从此就“大分裂”?你们说团结是不是分裂的导因呢?


如果有一天,我国各族人民都忘记了他们原来是马来人,忘记了原来他们是华人,也忘记了他们是印度人。他们也不再搞自己人的大团结。马来人都分裂成朝野两派,华人也分成朝野两派,印度人也是一样,三大民族都“分裂”了。他们只关心贪污的人有没有被对付,而不关心贪污的人是不是马来人或华人。那,马来西亚人真正的“大团结”就会到来。那时候,那些牛鬼蛇神将无立足之地,哈!哈!


唉!应该又是南柯一梦吧!


后记:我们独立后喊了五十二年的‘团结’,却越喊越分裂,原因何在呢?是否值得大家深思呢?

1 条评论:

Alfanso 说...

我用‘他们’来代表他们,是因为在前锋报里他们是用mereka 来代表非他们族群的。
华文报常用友族同胞这个词,而前锋报却用mereka,令人伤心。
马来人很注重礼貌。他们不会称呼自己兄弟姐妹为mereka.由此可见,他们似乎并不把我们当作是同胞。
我在此文中的他们并不是指马来人,而是那些极端又浅见又心胸窄的那一群。
团结,就是被他们破坏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