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为什么华社对马华党争不闻不问?

翻开报纸,又是马华党争的新闻。我只看了标题,就不看内容了。

如果不小心看了内容,等下就没胃口吃饭了。

回想起当年林苍佑击败陈祯禄,是为了提高马华在联盟内的地位,同时,也要求三分一的国会议席,以便能和巫统共享权力。

当年的马华党员,为了华社,纷纷义无反顾的支持林苍佑。虽然最后在巫统和马华党内的捧巫统派的压力下,林苍佑功败垂成。不过,已为马华为路线而斗争开了先例。

反观今天,双方斗个你死我活,都只是为了本身的利益。不论翁上蔡下,或蔡上翁下,我都看不出对华社,对国家有什么好处,有什么贡献。

就算翁蔡一起下,谁上? 廖?江?魏? 哈!哈!他们是有领导华社能力的领袖么?他们是有领导党的能力的领袖么?我看未必。嘿嘿

出了翁蔡,最令人不齿的要算是双方的支持者了。他们把他们的主子捧上天,什么救党啦,什么为了华社啦,听了就令人毛骨悚然,有些听了就令人作呕。

这些支持者都只是为了本身的政治前途,做官的就支持当权派,失意的就支持蔡派。什么为党,什么为华社,什么为国家。我呸!

请拥翁的人凭良心反问自己,翁老大真的这么好么?请拥蔡派的人问回自己,蔡真的会比翁更能领导马华么?

一句话。他们支持任何一人,都是以本身利益为出发点。这解释了为什么华社至今对马华党争不闻不问的原因。

7 条评论:

路見要鳴 说...

林兄,
认同你的看法,
这就是马华的悲哀命运,
沉沦在野, 是早晚之事.

eddieliow 说...

老翁和老蔡已经脱了裤子让人看,两位大爷正在忙着找裤子,根本拿不到时间来兼顾华社。

alean 说...

林兄,謝謝你!
你說出了我們全体华社的心里話!!

Alfanso 说...

路见要鸣,我也同意‘沉沦在野,是迟早的事‘

eddieliow,很好的形容。

大内密探零零八,不用可气,让我们大家都说出心中话。

Son of Diamond Bay 说...

完全赞成Alfanso兄的见解,这也是为什么俺不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写马华的事,感觉上好像弄脏俺的双手似的!

Alfanso 说...

Son of Diamond Bay, 我也一样,不想写马华的事。哈哈!

匿名 说...

非洲平原有一种像狗的动物叫‘海因那’,也叫土狼,前脚比后脚长。不但样子难看,性格也卑鄙不堪。这族群一见能吃的就抢,猛兽都让它几分!
它们凭什么如此横行?原来是身上能发出难闻臭味。能发臭味就是最大本钱!

这样形容它并非对它刻薄,而是它们太像我们马华那群人了!抱歉抱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