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巫统分化印裔社会正式开始

纳吉将在十月十日为不是国阵成员党的人民力量党会员大会主持开幕。

三美维鲁说他曾问纳吉为何如此做?纳吉说,如他们(人民力量党)能为国阵带来印裔选票,他为什么不去?

除了人民力量党,还有几个以印裔为主的政党都非常迅速的获得注册,似乎获得某方面的祝福。

这令人想起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沙巴。随着国阵用跳槽的手段弄垮沙巴团结党后,注册局也迅速的批准由团结党退出来的各种各样的党,有代表卡达山人的,也有代表华人的。从此,沙巴的非马来人有如一盘散沙,任由沙巴巫统宰割,摆布,完全无还手之力。

现在,同样的策略也用在对付西马的印裔政党。政府刻意让多个印裔为主的政党顺利成立,首相还为其中的人民力量党主持开幕,其司马昭之心,人人皆知,只可惜印裔同胞在私利下模糊了他们的视野,也掉入国阵的离间计,可悲复可叹!

这个由英国人留下的‘分而治之’的策略,巫统把它发扬光大,而且做得比英国人更成功。

巫统成功,也表示人民将失败。因为失去了一个教导巫统改过自新的机会。

下一个‘分而治之’的对象是谁?华人政党也。马华和民政准备接招吧!

9 条评论:

eddieliow 说...

马华和民政还有招架之力吗?

Botak 说...

印度人本身吾生性,有什么法子?(其实华人也是。有远见的就不会让他们得逞)

Alfanso 说...

iddieliow,马华和民政看起来的确无招架之力,哈哈!

Botak,希望所有有远见的马来西亚人都不要让他们得逞, 阿门!

飛星 说...

Alfanso,中秋节快乐。

Alfanso 说...

飞星, 我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Zeitgeist 说...

判斷無誤,完全認同你的沙盤推演。

旖苗 说...

您好,我是温先生的女儿,伊莹。
今天终于来拜访您的部落格了=)

这是我的部落格,
有空可以去看看哦

http://fhorn-yy018816.spaces.live.com/

Kg Folk 说...

请做做好心, 为华裔挽回一点尊严好吗?

马华特大的结果其实并不很意外,票箱开出来的结果是翁蔡应当一齐走。当翁蔡双方的势力差异不大时,第三股势力就真的能发挥它的效应!
马华特大举行之前,翁总还诬陷说第三股势力是由蔡醫生制造、搞出来的。蔡醫生会愚蠢到制造一个不赞成第三项议案,使得恢复蔡细历党职提案无法通过?真是的,一個充滿爭議、讲谎话不用本钱的人,还想要留下来?

...。

在马华特大举行之前,翁总不只一次信心十足的透过媒体放话:如果第一项提案被通过、他不会留恋权位,也会来个总辞;换句话说,他会卸下总会长和部长职位。但是中央代表们不卖他的帐!

马华特大成绩公布后,翁总没有在第一时间马上宣布辞去总会长职位,反而表示交由中委会及会长理事会决定,是一大败笔!!! 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的决定大过马华特大的决定?那何必开什么特大?还是幾個被委任官职或会长理事或中委的跳梁小醜不甘心,要逼中央代表们再一次招开特大?老天啊,马华真的会被这些跳梁小醜玩死!!!

...

Licia 说...

巫统赢了补选,我们吐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