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土著主义等于隔离主义?

刚刚在马来西亚局内人获悉,回教党精神领袖尼阿兹在评论柔佛行动党议员巫程豪的‘土著主义等于隔离主义’事件时说土著这个名词就是种族主义,意图分裂人民。他认为政府应该成立一个机构以不分种族的帮助贫穷的人。他说他不喜欢土著这个词,他比较喜欢用不分种族的穷人这个词。
这是除了安华提出的‘ketuanan rakyat‘,来反击巫统的马来人之上的政策外,第二个批评“土著之上论”的马来人。也许已推出巫统的赛益也曾提过反对继续推行土著之上的政策。
目前,巫程豪正受到巫统的压力,要他道歉,因为巫程豪的隔离主义论被认为是挑战马来特权(又是挑战马来特权),挑战宪法(不懂是国家宪法还是巫统宪法),以及企图把国家改为共和(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这几十年来,不少人都提出不应把人民区分为土著和非土著,可是每次都被巫统以这些都是种族主义言论而被打压。他们认为把人民区分为土著和非土著才是团结人民的正确之道。他们也把为本身敛财美化为维护马来人的权益,把自己奉为马来人的斗士。殊不知现在的马来人已醒觉,不再为他们所愚弄,这也是为什么去年308大选巫统也遭受空前的挫折的原因。
至于一直炒作回教国课题的马华和民政,在“土著”这个课题上,能大胆的向巫统说出人民的心声吗?口口声声要改革的翁老大以及马华和民政的部长们,是否已有勇气面对霸权说“不”?如果他们真的没胆的话,以后请不要再重提回教国课题,以免丢脸。我看在阻止回教国成真的课题上,选民比较放心交给行动党和公正党去处理,马华与民政已经是信誉破产了。(可怜的还是马华千千万万的基层,他们和华社还密切过和他们的领导层)。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