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泰南勿洞之旅

继去年年尾参加霹雳马青主办的北马和勿洞汽车寻宝后,上个星期六(三月十四日)我又再度携同家人越境到勿洞游览,不同的是,去年我们是整三十辆车浩浩荡荡越境游览,而且还有交警开路;这次我则孤身上路,不论出入境或找寻景点,都是自己解决。


勿洞文华大酒店


抵达关卡已是中午,出境手续相当顺利。进入市区后,先逛逛市区,过后即在文华酒店check in.房租是RM138, Extra 早餐十八元。我们在大人餐厅用餐,过后即启程到hotspring去泡脚。我们沿着朝也拉府的公路走了约七公里即到达目的地。我们除了在热水池中泡脚,也买了一些蛋放进热水湖里去煮。我发现到到来的人大多数是当地人,人群络绎不绝。美中不足的是当地人的卫生观念不足,到处都是垃圾,实倒了人的胃口。


在热水湖泡脚 烫鸡蛋

回到酒店后,我们就浸泡在泳池中,享受冷水的沐浴。晚餐我们在一间餐室吃小食,如暹拉沙,炒面,炸鸡等。



超级大公鸡 超级大母鸡

第二天我们在酒店品尝了独特的早餐,独特的处是因为早餐竟供应烧肉,也有清粥和及第粥,以及一些甜点。水晶黄莉也令人不禁一尝再尝。吃饱后我们穿过隧道到另一边和两只超级大公鸡和大母鸡拍照。超级鸡的旁边也有两只大恐龙,当然也逃不掉被我们骑着来拍照。过后到被google 网站称为世界上最大的邮筒拍照。我们站在这个红色邮筒的旁边,简直是大巫见小巫。



世界最大的邮筒

过后我们决定到万花园( Winter Flower Garden )去。根据地图,这个花园也是在通往也拉府的路,靠近马共友谊村。我们驶过了热水村,在不远处向左转,然后沿着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前进(约九公里)。虽然知道方向正确,但走了好久,都没看到人迹,也没看到别的车辆,心里十分担心。这儿可不是大马,而是泰国。好几次几乎想转回头。所幸最后总算坚持到底,把这条山路给走完。当看见风景明媚的万花园时,刚才的忧虑和紧张总算有了回报。



马共创建的万花园

这是一个由昔日马共所创建的花园,由于位处高地,气候宜人,所种的花草都很艳丽。我们在这儿拍了不少的照片。本来我们以为只有我们一家来参观而已,那知道当我们到达时,已有好多游客在参观了。我们要离去时,一车车的泰国旅游车依然陆续把游客载来,其中有一团还有导游带领呢。


勿洞市区 勿洞街景
回到酒店check out 后,女人们去逛街购物,我们父子俩则到隧道顶的公园走走。下午四点,我们也结束这一次的行程,班师回朝。途中在玲珑小镇吃晚餐,回到怡保已是八点多矣

1 条评论:

匿名 说...

hi...daddy...
i m here to leave a comment 4 u...
i realy enjoy thiz trip oh...^.^
hope 2 go there again...
i want to try the laksa again la... but,nex time i hope i wont feel down again lo...T.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