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听不到万岁的梦境里

我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我们都能生活在一个平和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大家都互相尊重。在这个世界里,我不是你的敌人,你也不是我的敌人。我不用提防你,你也不用捍卫你的东西,因为没有人会抢走属于你的东西。
我们不再需要喊团结,也不需要喊万岁,如果可以的话,大家都是万岁。我们也不用争取,不用协商,不用对抗,不用示威,不用去警局报案,不用去录口供。内安令就把它放在国家博物院。

现实却是,巫统内还是高喊马来人万岁(为什么不是马来西亚人万岁?),还有人要捍卫马来人的权益(真不明白谁这么大胆敢侵犯马来人的权益?)。

还有还有,除了巫统之外,回教党和公正党不是也有马来人吗?巫统要捍卫的不知有没有包括他们?有没有包括在工厂为三餐而劳碌的马来人?

如果马华下届党大会,也高举关公刀,也高喊华人大团结,或华人万岁,然后国大党也高喊印度人大团结,印度人万岁,到时,外国通讯社一定以为我国发生内战,马上要求联合国介入调停,以免因起本区域的政治动荡不安。

唉,还是继续做梦去吧,只有在梦里,我才觉得是活在一个美好的祖国里,没有万岁,没有万万岁。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