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自行驾车从怡保到泰国普吉岛游玩第二篇

Ipoh To Trang

筹备将近半年的普吉岛之旅总算成行。

我把这次的旅行定在11.11.2012 (星期日)至15.11.2012(星期四)。为期五天。共有三辆车三个家庭参与。

我在怡保换25000bath,需要RM2562.50。在黒木山换同样的25000bath则只需要RM2525,省了RM37.50。为什么在边境换钱比较合算?我也不知道。


整装待发



我们在早上六点多启程,到达嶂伦后先打满油,然后到Naluri换钱和买泰国的电话卡。泰国的电话卡售价RM5,可以top up RM6 或者RM33



即将进入马来西亚的关卡



前面就是泰国的关卡



一切办妥后,即开车进入马来西亚的关卡。进入马来西亚的关卡,我们都不用下车,直接把护照交给官员盖印。到达边境时,马来西亚的警员随便看看即放我们过去。以前我经过这里他们是要检查车卡的。



到了泰国的关口,先把车停放在左边的停车场,然后全部下车去盖印。乘车的搭客盖印的地方是在中间的关口,而非左边的窗口。左边的窗口是让搭巴士的人盖印的。司机盖了印后,就要去另一个窗口,把车卡交给泰国的官员,他们过后会把一张电脑印出来的准证交回给你,然后到旁边的一名官员处签名,然后就可以回去停车场把车驾过去泰国。十二点左右,我们已经在泰国的马路上了。



我本来想在离董里不远的Khao Kop餐厅用午餐,但由于过关花了不少时间,因此我们决定在丹诺吃午餐。吃饱后即开车直奔第一晚的落脚地董里。



我们很顺利的绕过合艾市区,沿着四号公路直奔Phatthalung。到了Phatthalung后转左向董里方向。


半路在油站休息,油站旁有设备齐全的厕所,还有一间很大间的7-11和Amazon Cafe

我的车也要趁机休息


Phatthalung 和董里之间有一段山路,在山顶有一间餐馆Khao Pubpa RestaurantN07.57651E099.78610),本来想在该间餐馆用午餐,但由于进关口迟了,只好改在丹诺吃。到了山路时,风雨变色,倾盆大雨使得路上积水处处,格外惊险。



根据行程,我是打算通过董里的绕道先到Le Khao Kop Cave 岩洞游览。但是由于下大雨,岩洞水位高涨,不适合进洞探险,只好先到董里市区的酒店check in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