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自行驾车从怡保到泰国普吉岛游玩第七篇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普吉岛了。由于前两天都抽不出时间去参观大佛,因此今天我决定在离开普吉岛之前先参观普吉大佛和Wat Chalong。如此一来,甲米的老虎岩只好被割爱了。因为我们必须赶480km的路以便在天黑前到达合艾。



随着GPS的指引,我们先到几公里之外的Karon 海边停留拍照。大家都对该海边清澈的海水和柔软干净的沙滩着迷。恨不得再逗留多一天在这里。



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大伙再上路到6.5公里外的大佛。

Karon Beach


Karon Beach 路边


我们也在去大佛的半路的一间油站打油。

在普吉岛打油


到了大佛,要沿着一条弯弯曲曲的山路,山路相当陡斜。由于当时泰国时间还没到八点,一路上都没什么车,我们很顺利的就到达山顶。



我们到了山顶一下,大佛的工作人员才陆续到来开工。参观大佛是免费的。在这里,我们也可以俯瞰普吉岛东南部的海边,优美的景色一览无遗,在这里大家都拍照拍个不亦乐乎。



在这里,我们也发现树上挂满了风铃。大概是祈求好运吧。



大佛旁边的金佛

挂在树上的风铃

从大佛望下来的景色


从大佛下来,经过大象森林探险的旅游点,我们都下车喂大象和拍照。在这里游客可以乘大象到森林探险。由于我们不够时间,所以没有做泰山。








下山不远,就到了普吉岛最大的暹庙—Wat Chalong。这座庙的范围很大,太阳又很猛烈。虽然如此,由于附近有档口,女将们也乘机购物,所以也逗留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Wat Chalong



庙里的愿树

庙里有很多佛像




接下来,就是离开普吉岛了。当我们过完连接普吉岛的Sarasin大桥时,我们停在路边的档口吃泰国的蒸螃蟹和蒸螺。蒸螃蟹一公斤150泰铢,蒸螺一公斤160泰铢。我比较喜欢吃螺,此螺肉鲜美不硬又大片,比吉打港口的巴利动螺好吃很多倍。

蒸螃蟹也不错,大家都吃个不亦乐乎。


蒸螃蟹

蒸螺





接着,我们沿着来时的路一路奔,经过攀呀,经过甲米,途中在半路不知名的一间油站吃午餐。泰国的油站一般上都附有干净宽大的厕所,便利店和吃的档口,相当方便,又不用给过路费,路又平坦,真令人羡慕也。



到了Phatthalung,已将近下午五点。我们其中的两辆车需要补充汽油,于是再度帮衬油站,并顺便上厕所。从Phatthalung 到合艾的路交通比较繁忙,我们也遇到交警路检,幸好全都过关,安然无事。


Phatthalung的十字路口,弯左去泰国北部,直去市区,弯右去合艾


到了合艾闹市,随着GPS的指引,我们到达Tune HotelCheck In 后,就是大家的自由时间。此酒店房间介于800泰铢到900泰国铢之间,房间很新,比马来西亚的Tune Hotel宽很多,唯一不方便的是进电梯必须扫描房间卡,而每一间房只有一张卡。

该酒店的停车场很小,泊不到多少辆车。根据停车场的管理员说,Tune Hotel 是接管一家旧酒店并把它改成现在的Tune Hotel



Tune HotelLea Garden不远,我们走路到该地区附近逛街和购物,相当方便。


在合艾吃晚餐



Coordinate for GPS :

1. Big Buddha , Phuket     N 07.82808   E 098.31284
2. Wat Chalong, Phuket    N 07.84689   E 098.33731
3. Tanawan Hotel, Phuket N 07.88548   E 098.29749
4. Cabbage n Condom Restaurant  N 08.20416    E 098.81746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