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自行驾车从怡保到泰国普吉岛游玩第一篇



驾车进入泰国旅行,一直以来都被人当作是不可思议的事。
很多人都说,泰国治安不好,泰国人随时拔枪杀人;也有人说,泰国人的驾驶态度很差,驾车进入泰国分分钟发生车祸;更有人说,泰国的公路差劲,交通落后。


 

今年年初,在网上读了好几篇关于自行驾车进泰国的文章,让我了解了其实已经有很多人自行驾车到泰国游玩;也知道了驾车进泰国并不可怕。从这些博客所写的游记中,我也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任何人,任何交通工具都可以进入泰国进行另类旅行,也就是自行驾车旅行。
2008年,在一次寻宝游戏中,我第一次驾车进入泰国的勿洞。过后也自行驾车进入勿洞游玩好几次。让我对在泰国驾车慢慢有了信心。








今年六月,我也鼓足勇气,带着家人驾车进入丹诺过了一夜,进一步了解驾车过关卡的程序。同时,我也发觉到泰国人很友善,驾驶态度并不如一些人所想象的那样。甚至我觉得在泰国驾车比在马来西亚驾车更安全。我这样讲希望马来西亚人不要介意。





从丹诺回来后,我就积极筹备自行驾车到泰国的普吉岛旅游的大计划。我打算到普吉岛进行54夜的旅行计划。我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收集资料,安排路线,寻找合适的酒店,各地的景点。此计划也得到家人的支持,并得到友人胡传吉先生的参与,让这次的行程更有信心。

十月份,我在网上订了董里,普吉岛和合艾的酒店,也标志着这次的行程铁定出发。

这次的自驾车旅行的大多数资料都是从网上得来,因此,在此我也要多谢这个部落客http://www.drivetothailand.com/drive-to-phuket,这个网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以下的网站也给于我很多的参考,所以也要多谢他们。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